肝硬化,南京,腹水,肥胖,也不
提問: 患肝硬化3年,現不明原因畸形肥胖
本人3年前發病(肝硬化)疑是酒精所致,經多方診治現肝功能基本正常,B超查脾大。止前主要是肘膝關節以上部位明顯肥大,乳房、腹部肥大太明顯,身體體力下降明顯,抵抗病菌、病毒能力明顯下降每天下午低熱在37--38度左右,體重明顯增加1年多時間長了70多斤;黃膽在10-20之間。白球倒置是1.0左右。其余各項全套檢查陰性。請指教回復。
医师解答: 有報道肝硬化肥胖可以加快病程。 應引起注意密切觀察。 建議根據各項的檢查結果積極進行治療。 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肝病,是由于一種或多種致病因素長期或反復作用于肝臟,導致肝臟損害。在我國病毒性肝炎是引起肝硬化的主要原因,其中主要是乙型肝炎,酒清中毒所致肝硬化,在我國雖然相對少見,但目前也有上升趨勢,膽汁淤積、血吸蟲病、藥物及工業毒物、循環障礙、代謝紊亂、營養不良等亦是導致肝硬化的重要因素。 【治療】 一、休息:代償期可適當減少活動,但仍可參加工作。失代償期應臥床休息。特別指出,休息避免過勞是肝硬化治療的重要措施,應充分重視休息在治療中的地位; 二、飲食:給予高熱量、高蛋白質、高維生素、易消化食物。肝衰者應限制蛋白質入量,腹水者應限鹽,出血傾向者應避免熱、硬性食物(包括藥片應研磨后服)。忌煙酒; 三、保肝藥物治療; 四、腹水治療; (一)控制水及鈉鹽的攝入; (二)合理利尿,在應用利尿劑的同時,注意提高血漿膠體滲透壓。應采用集中輸血、輸血漿或白蛋白,在確實提高了血漿蛋白濃度的基礎上再給予利尿劑; (三)腹腔穿刺放腹水; (四)直接或濃縮腹水回輸; 五、合并癥的治療。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我在多家3甲醫院檢查己排除病毒性肝炎可能。而畸形肥胖沒發生在頸、肘部以上,膝關節以下。現在查B超報告肝硬化、脾腫大;生化示:總膽紅素38.2 直接膽紅素5.3 總蛋白69.1 球蛋白35.4 白蛋白33.7 白球比1.0 膽汁酸59.10 其余各項正常; 血常規WBC3.0 RBC3.18 HGB106 HCT30.9 MCH33.3 RDW-SD56.7 PCT0.107 血沉18 其余各項正常。我自已從整個病程看自認為在逐步好轉,但目前主要是部份部位畸形肥胖,好象是肝硬化引起雌激素滅活功能完全喪失,導致身體體質逐漸下降。求教:怎么辦? 另:CT檢查腦垂體正常。甲亢、愛滋病亦己排除,腎臟檢查正常。渴請指教:多謝多謝!
雌激素進行過檢查嗎? 具體的水平是什么樣的。
首先多謝專家指導:向您匯報04年11月5日在上海瑞金醫院檢查內分泌檢驗報告單結果: 雌二醇 E2 55.2PG/ML  睪銅 TEST 8.93 NG/ML  其余均正常值 04年7月23日在南京一附院查核醫學科標記免疫測定{E2為285.0} {P 0.18} {LH 9.9}其余作腎上腺,甲狀腺檢查無陽性。另:我多次在上海、南京等多家3甲醫院B超查示:膽囊壁稍增厚、毛糙,回光點增粗。上海的羅敏教授、尹端六主任讓我口服“安雄”,也就“是十一酸睪銅”2次/日 2粒/次?褂小傲兜鼗仆琛?次/日 10粒/次 最近服用一個月無任何反應,現己停用。南京的王瑞云教授讓我長期口服優思弗。現仍在服用。 近來有好多人認為我肝硬化的病因(根本原因)還是診斷不明。與畸形肥胖(臉、手腳一點也不胖)和體質下降有關。我是79年南通醫學院畢業后一直在放射科工作的醫生。原來是位運動員。生病后請教了好多老師現都不能解決診斷和治療問題。特請專家前輩指導,萬謝。
首先多謝專家指導:向您匯報04年11月5日在上海瑞金醫院檢查內分泌檢驗報告單結果: 雌二醇 E2 55.2PG/ML  睪銅 TEST 8.93 NG/ML  其余均正常值 04年7月23日在南京一附院查核醫學科標記免疫測定{E2為285.0} {P 0.18} {LH 9.9}其余作腎上腺,甲狀腺檢查無陽性。另:我多次在上海、南京等多家3甲醫院B超查示:膽囊壁稍增厚、毛糙,回光點增粗。上海的羅敏教授、尹端六主任讓我口服“安雄”,也就“是十一酸睪銅”2次/日 2粒/次?褂小傲兜鼗仆琛?次/日 10粒/次 最近服用一個月無任何反應,現己停用。南京的王瑞云教授讓我長期口服優思弗。現仍在服用。 近來有好多人認為我肝硬化的病因(根本原因)還是診斷不明。與畸形肥胖(臉、手腳一點也不胖)和體質下降有關。我是79年南通醫學院畢業后一直在放射科工作的醫生。原來是位運動員。生病后請教了好多老師現都不能解決診斷和治療問題。特請專家前輩指導,萬謝。
根據您的檢查結果, 口服“安雄”,也就“是十一酸睪銅”2次/日 2粒/次?褂小傲兜鼗仆琛?次/日 10粒/次  支持此治療。 建議您繼續服用。 關于疾病的相關的保健知識,您肯定都知道。 建議您進行調理。 定期復查。
尊敬的專家:您好   我現在特想解決的問題是;1:目前還在繼續發胖,體重還在不斷增加。2:身體抵抗力太差,經常下午體溫升高發低熱,要用抗菌、抗病毒藥才能緩解,這樣長期使用也不是辦法。3:經常稍活動后小腿水腫,要用利尿劑或白蛋白加速尿才能緩解,有沒有更好辦法解決這個問題。4:多人勸我看中醫吃中藥,您認為如何?蚴欠裼瀉彌幸角虢檣堋?   最重要一點,您對我這個病有何更好的方法或建議,請多多指教。我心底萬分感謝   
您的情況可能與肝硬化所致的激素代謝變慢所致,可以考慮服用中藥綜合調理,平時生活上還應適當節制飲食和運動。醫生的問題,您去大些醫院的中醫科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