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液,右旋糖酐,固醇,食物,阿司匹林
提問: 腦梗塞病人在家如何護理?
母親今年53歲,患高血壓7年了,一直吃降壓藥。但不久前突患腦梗塞,在醫院住了15天,大夫說過了急性期,讓回家慢慢康復。現出院在家,請問我們應該注意些什么?(另:母親腿腳還靈便,但腦子不好使,有點癡呆的癥狀。大小便自己有感覺,但說不出來)
医师解答: 生活中如下: 供參考: 攝入富含脂肪、膽固醇的食物,如:蛋黃、奶油、動物腦和內臟及各種精致蛋糕和糖等。日常飲食宜選用低脂肪食物,如植物油、酸奶、豆類、雞蛋蛋清、適量瘦肉、家禽、魚類等,并注意增加維生素纖維的攝入,如各種蔬菜、瓜果、適量洋蔥、大蒜、香茹、木耳等。平時要少吃鹽,適量飲酒,少喝含糖的飲料,多喝茶。 腦梗塞容易復發,而且一次比一次嚴重。   提倡小劑量阿司匹林口服,每日0.1~0.3克即可。其他可選用抗栓丸、西比靈、維腦路通等藥,長期服用。   出現先兆癥狀時,可以選用低分子右旋糖酐、復方丹參注射液、4%碳酸氫鈉注射液靜滴,每日1次,連用7~10天。   積極治療高血壓病、糖尿病、冠心病,保持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避免情緒激動,過度疲勞。   限制鈉鹽,控制體重,忌煙酒。重視防治發燒、脫水、腹瀉、大汗等易促發腦梗塞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