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草酸,患者,注意,可可
提問: 結石
醫生,你好~!我今天腰部漲痛,去醫院檢查結果,結果查出左腎有一顆4mm*4mm的結石,醫生開了兩天的藥.他說吃點藥多喝水就可以排出了~!真是這樣的嗎?我有點擔心~!另外結石患者應該注意點什么呢?有一種藥叫戴芬.回家我一看,覺得這種藥的副作用好大,有點不敢吃~!醫生給我開了五顆~!我想問對于我這種患者吃了應該沒問題吧?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遵醫囑服藥,排石必須多喝水。結石與飲食的關系密切,為防患子未然,在飲食上應注意以下幾點:   1)、平時應多飲水,養成飲水習慣。因為多飲水可增加尿量,稀釋尿中的結晶,使其容易排出體外。同時,即使已形成的細小結石,也可及早把它從尿中沖刷出去。有學者指出,最好每天飲水2500毫升以上,維持尿色清淡。如果當地的水源含鈣量較高的話,更應注意先經軟化后再飲用。最好飲用磁比水。   2)、不要大吃大喝,限制超量營養。因為大吃大喝多為高蛋白、高糖和高脂肪飲食,這樣會增加給石形成的危險性。平時應適當多吃些粗糧和素食。   3)、如果是結石患者,結石治愈以后,對于草酸鹽給石患者,為了預防給石復發,應避免吃含草酸較高的食物,如菠菜、甜菜、香菇、土豆、粟子、濃紅茶、咖啡、可可、巧克力、柿子和楊梅等;如果是尿酸鹽的患者,應注意盡量少吃含尿酸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產品、咖啡、可可、紅茶、巧克力和花生等。   4)、盡量不服用或少服用與結石有關的藥物,如維生素C、阿斯匹林、磺胺類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