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腺,胚胎,衍生物,畸胎瘤,日本
提問: 胸腺瘤的術后死亡率問題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看了本網站的一片文章,題為《原發性縱隔腫瘤(primarymediastinaltum)》文中說,“Legg分析51例胸腺瘤手術療效,有局部浸潤者5年生存率為23%,無浸潤者5年生存率達80%。上海胸科醫院報告207例胸腺瘤術后5年生存率為59.7%,10年生存率43.4%。”是不是說“ 患者在胸腺手術后5年內,有大約40%的人都回死掉?十年內有60%的人都會死? 如果是良性的,手術摘除后為什么還有這么高的死亡率?還是說死掉的有可能是惡性的胸腺瘤?難道不是像其他的良性腫瘤那樣,割掉就好了,此后就可以像健康人一樣嗎?如果手術后還有復發的可能性,是否今后就要小心翼翼的,可又該如何預防或者說如何處理今后的生活,才能保證不會再有問題呢?真讓人擔心。謝謝您的回復。SOPHIE 2005.6.14
医师解答: 此病是一種惡性的疾病。 胸腺是人體重要的免疫起源于胚胎時期第3(或第4)鰓弓內胚層,系原始前腸上皮細胞衍生物,隨胚胎生長發育而附入前縱隔。起源于胸腺上皮細胞或淋巴細胞的胸腺腫瘤最為常見,占胸腺腫瘤的95%,在整個縱隔腫瘤中排次第1~3位,日本一組4968例縱隔腫瘤,胸腺瘤次于畸胎瘤,占縱隔腫瘤的20.2%。美國一組1064例縱隔腫瘤,胸腺瘤為第一位占21.14%國內報告多以畸胎類腫瘤為首。綜合國內14組報告2720例縱隔腫瘤,胸腺瘤次于畸胎瘤和神經源性腫瘤為第三位,占22.37%。 所以有您講述的資料的報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