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肝硬化,肝炎,也有,食管,因其
提問: 請問有什么辦法可以減輕酒精對肝的傷害嗎?
醫生: 我丈夫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有時候會覺得很累,而且經常拉肚子,他前段時間檢查過轉氨霉是45,醫生建議他不要吃藥,過三個月再去復查,但是他現在的癥狀讓我非常擔心,請問醫生這些癥狀要怎么減輕呢? 還有平時他經?岷群煬坪統?2點睡覺,請問醫生這對肝是不是損傷很大?有什么辦法可以在喝酒前或喝酒后減輕酒精對肝的傷害嗎?
医师解答: 肝病是需要養的,注意休息,注意飲食。 肝炎病人絕對禁止飲酒,酒精可以引起肝細胞的急性損傷,轉氨酶上升,加重肝炎病情,導致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肝硬化。   對一些刺激性食物,如姜、蔥、辣椒等應少食為好,因為這些都屬于辛辣之品,可以助濕熱,使肝臟濕熱加重,從而導致臨床癥狀加重。   盡量避免油膩煎炸之品,因其不易消化,同時易生濕生熱,不利于疾病恢復。   飲食以天然食品為主,盡量避免食用合成方便食品,因其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人工合成的色素、防腐劑。同時在食用天然食品時,盡量洗凈,以免上面的農藥加重肝臟的損害。   急性黃疸性肝炎為濕熱內盛,因此在飲食上忌食辛熱之品,如韭菜、羊肉、雞肉、八角茴香、丁香、胡椒等。   肝硬化病人因為門靜脈高壓而致不同程度的靜脈曲張,主要有食管靜脈曲張、胃內靜脈曲張及食管下端靜脈曲張,如果飲食不注意,很容易導致這些靜脈破裂,出現消化道出血,誘發肝昏迷,嚴重者導致死亡,所以,肝硬化病人應避免食用生硬、帶刺或帶骨的肉類,以及含植物纖維素過多的蔬菜,因這些食物很易傷及曲張的靜脈。
醫生: 請問這種情況喝紅酒和啤酒也有危害嗎?有什么危害?
也有危害,跟白酒是一樣的.
那在喝酒前喝杯牛奶能減輕傷害嗎?
最好是禁酒.
如果是逼不得已要喝酒的情況下,喝酒前喝牛奶有用嗎?
有一定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