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工作,桃仁,粳米,注意
提問: 頸復康顆粒
胃出血剛好二個月,頸椎痛又來了,能否吃頸復康顆粒,吃了會刺激胃的舊病復發嗎?
医师解答: 可卡因服用的!不用擔心 !1)生姜粥   藥物組成:粳米50g,生姜5片,連須蔥數根,米醋適量。生姜搗爛與米同煮,粥將熟加蔥、醋,食后覆被取汗。   功效:祛風散寒。   主治:頸椎病太陽經腧不利型。   川烏粥   藥物組成:生川烏12g,香米50g,慢火熬熟,下姜汁1茶匙,蜜3大匙,攪勻,空腹啜服。   功效:散寒通痹。   主治:頸椎病經絡痹阻型。   杭芍桃仁粥   藥物組成:杭白芍20g,桃仁15g,粳米60g。先將白芍水煎取液500ml,再把桃仁洗凈搗爛如泥,加水研汁去渣,二汁液同粳米煮熟。   功效:活血養血通絡。   主治:頸椎病氣滯血瘀型。   姜蔥羊肉湯   藥物組成:羊肉100g,大蔥30g,生姜15g,大棗5枚,紅醋30g。加水適量,做湯1碗,日食1 次。   功效:益氣,散寒,通絡。   主治:頸椎病經絡痹阻型。 1、注意改善不良的睡眠習慣:正常人仰臥位枕高應在12厘米左右,側臥與肩等高、枕頭的高低因人而異,約與個人拳頭等高為好。頸椎病患者與正常人大致相同,椎體后緣增生明顯者,枕頭可相應偏高些;黃韌帶肥厚、鈣化者應偏低些。枕芯內容要求細碎、柔軟。常用谷皮、芥麥皮、綠豆殼草屑等充填,而海綿、棉絮、木棉等均不適應。枕頭的形狀以中間低,兩端高的元寶形為佳。此種形態可利用中部凹陷部來維持頸椎的生理曲度,對頭頸部可起到相對制動與固定作用。 2、固定姿勢工作習慣的改善:對于低頭工作或頭頸部固定在一姿勢下工作的人,首先要使案臺與坐椅高度相稱,適于自身盡量避免過度低頭屈頸桌臺可適當高些,勿過低,半坡式的斜面辦公桌較平面桌更為有利。除改善工作條件外,另一個必須注意的方面是應有工間操,包括頸椎保健操。在長時間工作中,做短暫的頸部前屈、后伸、左右旋轉及回環運動。以改善頸肌疲勞,恢復最佳應力狀態。另外每日早晚堅持必要的鍛煉可達到預防及治療頸椎病的作用。對于專業化程度高的工作,適當改變工種,或定期輪換工作,對預防頸椎病均可起到良好的作用。 從事低頭工作的人易患頸椎病,但若長時間地保持挺胸、抬頭、收頜。可使頸部肌肉緊張,頸椎曲度變直,也可以產生頸椎病。即所謂“軍人頸”。所以,在聽報告或坐位狀態,我們應注意放松頸部肌肉,保持頸椎自然狀態。對于長期服役的軍人,更應注意。 3、注意感染的影響:咽喉部炎癥及上呼吸道感染是常見的呼吸道疾病,因為這類炎癥一旦經淋巴系統向頸部及關節囊擴散,往往成為頸椎病的原因或誘因。因此,防止各種上呼吸道炎癥,預防感冒,保持口腔清潔,也是預防頸椎病的措施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