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食物,不需,口腔,正常
提問: 裂紋舌
我的舌頭有好多裂紋,而且很痛,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裂紋舌,請問您有什么好的治療方法。
医师解答: 舌背上可見縱橫、深淺、長短不一的裂紋稱為溝紋或裂紋舌。由于它一般無自覺癥狀,且原因多不明確,故一般也不需治療。此病男婦老少可發生,隨著年齡的增長可漸加重。常見舌背中央有一縱光線紋,往往較深而將舌體分成“兩半”,或有垂直于縱構的淺縱橫,狀如葉脈,稱為葉脈舌,或狀如腦回紋,稱為腦紋區,也可用于舌緣,呈縱形溝紋;甚者整個舌背縱橫交錯的裂紋。雖然溝紋的深淺,長短、粗細不一,但色正常,不影響舌的活動和味覺,舌乳頭正常,溝紋較深者其中常有細菌和食物屑滯留而呈輕度炎證,有時可能疼痛,遇剌激,遇酸、熱等食物時明顯,有舌裂紋,并同時出現面神經麻痹和肉芽腫性唇炎則稱職梅羅綜合癥。 無疼痛者不需要治療,裂紋舌患者應注意保持口腔清潔,應用消炎漱口劑,以防裂溝中心細菌和食物屑滯留,疼痛者應先清洗光線紋,再照射柴紫外線,口服復合維生素B,正中縱光溝深,常疼痛者可考慮切除。溝紡舌又稱為裂紋舌,一般也不需治療,應注意保持口腔清潔,對疼痛者先清洗溝紋,再作相應的治療。
那就是無藥可醫嘍!那可否解釋一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溝紋舌又稱裂紋舌,舌背表面出現不同形態的裂隙,大小、數目、形態及濃度不一。如上皮受到損傷破壞,經微生物感染,則發生炎癥,痛疼紅腫,裂紋加深加長,可有敏感癥狀。病毒感染、遲發性變態反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是其致病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