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具,注意,乙肝,用具,自己的
提問: 如何預防保證寶寶不被傳染
爸爸是乙肝大三陽寶寶15個月有抗體請問如何預防保證寶寶不被傳染
医师解答: 由于乙肝病毒可以通過血液、尿液、汗液、唾液、精液和乳汁等污染周圍環境,傳染健康人,因此在家庭中應盡量避免并阻斷上述傳播途徑,注意對上述分泌物進行適當消毒和隔離。其實最積極主動的辦法,也是最有效的預防辦法是給尚未感染乙肝病毒的家庭成員注射全程的乙肝疫苗,使其產生對乙肝的抵抗力,這時即便接觸到乙肝病毒也不會被傳染了。 家中每個人都要注意個人衛生,食具、牙具、修面用具及其它盥洗用品要分開。多人一起就餐時,要使用公筷公勺,將食物取放在自己的碗碟中食用;或采用分食制,每人1份。家庭用具和食具要經常消毒。人們大多只注意飯前便后要洗手(這是應該的),卻忽略了摸過錢票的手是臟的,或將錢票等與花生、瓜子等零食置于同一衣袋中,食入后有可能被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