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主食,常吃,蔬菜,降脂
提問: 脂肪肝的科學飲食有嗎?
我的脂肪肝出了用藥和科學減肥外有,有好的科學飲食食譜和藥膳?
医师解答: 脂肪肝飲食要注意18條   在B超檢查時,許多沒有任何癥狀的中老年人,甚至一些年輕人,被告知患有“脂肪肝”。于是,這些病人焦急地問醫生:“脂肪肝該如何治療?”   治療的關鍵是減輕體重,重點在控制飲食,同時要加強體育鍛煉、經常進行戶外話動。   下面介紹的18條措施,在脂肪肝的自療自養中是非常重要的:   1、絕對禁酒。   2、選用去脂牛奶或酸奶。   3、每天吃的雞蛋黃不超過2個。   4、忌用動物油;植物油的總量也不超過20克。   5、不吃動物內臟(即下水、下貨)、雞皮、肥肉及魚籽、蟹黃。   6、忌食煎炸食品。   7、不吃巧克力。   8、常吃少油的豆制品和面筋。   9、每天食用新鮮綠色蔬菜500克。   10、吃水果后要減少主食的食量,日吃一個蘋果,就應該減少主食50克。   11、山藥、白薯、芋頭土豆等,要與主食米、面粉調換吃,總量應限制。   12、每天攝入的鹽量以5--6克為限。   13、蔥、蒜,姜、辣椒等“四辣”可吃,但不宜多食。   14、經常吃魚、蝦等海產品。   15、降脂的食品有:燕麥、小米等粗糧,黑芝麻、黑木耳、海帶、發萊以及菜花等綠色新鮮蔬菜。   16、晚飯應少吃,臨睡前切忌加餐。   17、每天用山楂30克、草決明子15克,加水1000毫升代茶飲。   18、如果肪肝引起肝功能異常,或者轉氨酶升高時,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脂藥、降酶藥物和魚油類保健品,但不宜過多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