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皮,的人,糖尿病,特征,作用
提問: 黑皮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6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想知道黑皮病的發病機制.黑皮病誘發糖尿病的發病機制.我很著急,請專家及時回復.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與糖尿病有關的就是黑棘皮病,單純性的黑皮病多是因為職業經常性接觸黑色素的人才會得的。 黑棘皮病,它以皮膚色素增生、過度角化、疣狀增殖為特征。黑棘皮病幾乎都伴有不同程度的胰島素抵抗,發生糖尿病的幾率較一般人要高得多。 研究發現,這主要是與肥胖兒童存在高胰島素血癥有關。胰島素有促進組織細胞增殖的作用,特別是在高濃度時,胰島素不僅與經典的胰島素受體結合,同時也與胰島素樣生長因子受體結合發揮作用。人類皮膚的棘層細胞和成纖維細胞含有這兩種受體。因此,高濃度的胰島素能夠刺激皮膚的棘層細胞和成纖維細胞過度生長,從而導致黑棘皮病的特征性皮膚改變。因此認為,黑棘皮病是高胰島素血癥和胰島素抵抗的皮膚標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