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白,有的,粳米,菜肴,血尿
提問: 有紅細胞潛血,但不浮腫 要吃那些有益食物或水果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隱匿性腎小球腎炎,已確診1年,每次做尿常規,沒有蛋白,總是有紅細胞,潛血4個加號,不浮腫,沒有特別的反應。我想了解一下平時須吃那些食物,水果有益,也需要禁鹽或一點咸的都不可以吃嗎?還有所有海鮮也不可以吃嗎?我想經過飲食來緩解一下紅細胞的增高。拜托能夠給我一個詳細的答復,謝謝。
医师解答: 隱匿性腎小球腎炎簡稱匿性腎炎,大多預后較好。 (1)臨床表現 隱匿性腎炎病程很長,可長達20-30年,部分經治療后痊愈,部分可自愈,少數因感染惡化為腎功能不全,也可轉變為其他類型。其表現主要有:①無明顯的臨床癥狀;②尿蛋白超過0.2克/24小時,一般不超過1.5克/24小時(定性微量到期+ + +);③反復發作和持續性鏡下血尿,偶爾出現肉眼血尿;④腎功能良好。 (2)治療 隱匿性腎炎一般不必急于治療,以隨訪觀察為主,需要時給矛恰當治療。 1)預防 本病常因感冒、病灶感染或疲勞等因素而使尿液變化發生波動,故應積極防治。 2)隨訪 經多種方法治療或已隨訪年以上尿液地惡化征象,尿蛋白<1克24小時且腎功能正常時,可繼續隨訪觀察,暫不治療。 3)治療 尿蛋白大于1克/24小時,或尿紅細胞持續>20個/每高倍視野者可考慮如下治療:①尿液改變較重、病還必須頑固者可用潑尼松(30毫克/天)口服或加用環磷酰胺治療一段時間;②選用中藥治療,見效后應鞏固治療3-6個月。 腎臟病的飲食調理的原則, 用一句話概括就是“?ど鱸唷保×考跚嶸齷艿母旱!? 腎臟病的病理生理改變往往會導致電解質紊亂、毒素的潴留等,腎臟病人的飲食原則主要是根據其病理生理改變而制定的。具體原則是: 1.無癥性蛋白尿或血尿,或各類腎臟病的恢復期,不需刻意限制飲食,只需適量減少蛋白質或鹽的攝入即可,基本上可按普通飲食。 2.對有水鈉潴留,而表現出水腫者,應限制水及鹽的攝入,尤其伴有心力衰竭、重度高血壓者應當以低鹽,甚則無鹽飲食,待恢復后再予以進食。特殊情況應根據血鈉水平以決定鹽的攝人量。 3.蛋白質的攝人以高質量蛋白質為宜,至于攝入量應根據病情而定,對腎功能不全者應嚴格限制,按規定量攝人蛋白質。 4.凡有高血鉀或傾向者,應嚴格限制含鉀食物的攝人。 5.特殊病人應按特殊要求對待。 在飲食調理中,還應注意飲食的烹調原則: 多利用材料和食品本身原有的風味 選用有季節性的新鮮材料,并多利用材料本身原有的風味。不論是魚類、蔬菜或水果,在該季節出產的都比較新鮮,同樣的烹調但味道卻又不同。 善用酸味與香味 , 醋或柑橘類的酸與香味,可當作醋做成沙拉。材料新鮮的話,即使少用點鹽,也非常美味。在菜肴中加些檸檬、柚子、柑橘、柳橙的汁,所含有的酸味和香味,將使烹調出的菜肴更加可口。 使用香辛料調味 可以在菜肴中加些咖啡哩粉、胡椒、姜、芥茉、辣椒等,除可使菜肴更美味外,還可增加餐桌上的氣氛。
專家醫生,給我的詳細解答。 因為有很多的說法,所以我想更詳細的知道我應該多吃什么水果,比如:獼猴桃,西瓜,櫻桃,蘋果等等,哪些可以吃,那些不可以吃;還有蔬菜類可以吃菠菜嗎?有沒有應不吃或少吃的種類。希望對這個問題也能給我一個詳細的解答,!!
西瓜不宜多吃。其它的可以食用。 具體的飲食可以參下: 飲食要點: 蛋白質按正常需要量供給,如腎功能好,腎小球濾過正常,而蛋白質喪失多,可給予高蛋白飲食。根據病人情況,分別給予少鹽、無鹽。選用富含維生素A、B。C的食物。如伴有高血壓或高脂蛋白血癥,要限制飲食中飽合脂肪酸與膽固醇的含量。如遇有貧血,應給予蛋白質和鐵豐富的食物。每日三餐。 食譜舉例。 早餐,大米稀飯25克。甜牛奶、饅頭100克、涼拌豆腐100克、食鹽1克,中餐:大米干飯200克、。紅燒鯉魚200克,炒青菜25 0克,西紅柿紫菜雞蛋湯食鹽1克,晚餐:大米稀飯25克,豆腐腦300克,饅頭100克,糖醋里脊肉100克,炒菠菜250克、燴冬瓜木耳雞蛋。食鹽1克。全日烹調用油50克,食鹽3克。 食療處方。 方一:鯉魚1條約200克、赤豆50克,冬瓜l00克,食鹽少許,將鯉魚洗凈,把赤豆、冬瓜切碎塞入魚腹燉爛食鹽調味服,每日1劑,15天為1療程,方二,核桃仁10克、蟬蛻1條,黃酒適量,將核桃仁,蛇蛻焙干研細末,黃酒沖服,每日1劑,15天為1療程,方三,小公鴨1只約500克,豬蹄200克,食鹽3克, 燉爛后食,隔日l劑,10天為1療程,方四:鮮豬肝100克、綠豆50克,粳米50克、食鹽3克、先將綠豆,粳米煮爛,把切碎的豬肝,煮開后調入食。每日l劑,30天為l療程,方五:鮮山藥100克、吳茱萸3克、粳米50克共煮粥服,常服,方六:甲魚1只約200克左右、芡實20克,黨參15克,將甲魚洗凈,把黨參,芡實塞入甲魚腹燉熟,除去芡實服,隔日1劑,20天為1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