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行,碎石,或用,病人,功能
提問: 雙腎多發性結石術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病人有雙腎結石并重度積水。于2003年12月份進行左腎開放性手術后取出石頭23粒,最大的有兩點五厘米,留有大約十厘米的傷疤,術后B超顯示還有2粒未取出,大約有一厘米左右。病人于今年五月一日進行右腎微創取石術,取出石頭10克,術后照片發現有殘余碎石,吃了一些中藥已把石頭打了部分下來。我想咨詢醫生,病人自從做過手術后身體抵抗力很差,經常感冒發燒,且食欲不振,有什么辦法可以治療呢?醫生曾打比喻說左邊剩余的結石就好像一個大房間里有好多小房間,大房間的積水問題已經解決了,但這兩個石頭就堵在了小房間的門口,所以左腎有中度積水。 咨詢一下病人左腎的結石會影響病人的腎臟功能嗎?左邊還需要繼續做手術嗎?有沒有藥物可以控制的?是不是一定要長期吃藥控制才不會復發呢?謝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目前一般情況:
医师解答: 左腎的結石一般會影響病人的腎臟功能,最好能再行取出,或用體外碎石再服中藥排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