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用,太子,病人,覆盆子,征象
提問: 慢性腎炎吃何藥
我患腎炎已一年多了,吃過中藥也吃西藥.就是不好,一直有蛋白尿.我該去哪所醫院看病?
医师解答: 益氣固腎法:用于肺腎氣虛,脾腎氣虛者。補肺氣可用黃芪、黨參、太子參。補脾氣可用黨參、生黃芪、太子參、白術、芡實、蓮子肉。固腎可用金櫻子、蓮須、菟絲子、覆盆子。   溫補脾腎法:用于脾腎陽虛者,常用方劑有附子理中湯、真武湯等。   滋養腎陰法:用于腎陰虧損者,慢性腎炎如溫補脾腎過久或用激素治療者,都可導致腎陰耗傷,常用方劑有六味地黃湯、知柏地黃湯等。   氣陰兩補法:用于氣陰兩虛證,常用方劑為參芪地黃湯,如有心氣虛,可合用生脈散。   陰陽雙補法:用于陰陽兩虛者,常用方劑為桂附地黃湯,可合用龜鹿二仙膠。   清熱解毒法:適用于慢性腎炎合并感染病人,可選用五味消毒飲合銀翹散加減。   活血化瘀法:慢性腎炎病程較長,多數病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瘀血征象,可在辨證論治的基礎上選加丹參、澤蘭、紅花、益母草、水蛭等。   祛風勝濕法:慢性腎炎有濕勝、脾氣不升者,可用本治法,常用方劑為祛風勝濕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