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用,杏仁茶,都是,流食,食物
提問: 胃疼難耐
您好!我的胃病已經有十幾年了,很是無耐,最近不知道是不是飲食有問題還是什么很不舒服。有時覺得胃里邊有硬的感覺,有時會燒心,早晨起床時跟里是苦的。是什么原因,服用什么藥會好一些呢?謝謝
医师解答: 請問您最近都吃了些什么食物?
冷的,辣的都有吃,而且都是在外面吃的。我現在在吃胃速樂,有一點點好轉。
在服用藥物治療的同時,注意合理的搭配飲食結構。 急性胃炎的飲食治療: 去除病因,對癥治療。大量嘔吐及腹痛劇烈者應禁食,臥床休息。 急性發作時最好用清流質飲食,如米湯、杏仁茶、清湯、淡茶水、藕粉、薄面湯、去皮紅棗湯,應以咸食為主,待病情緩解后,可逐步過渡到少渣半流食,盡量少用產氣及含脂肪多的食物,如牛奶、豆奶、蔗糖等。 嚴重嘔吐腹瀉,宜飲糖鹽水,補充水分和鈉鹽。若因嘔吐失水,以及電解質紊亂時,應靜脈注射葡萄糖鹽水等溶液。 腹痛劇烈時,應禁食水,使胃腸充分休息,待腹痛減輕時,再酌情飲食,應禁用生冷、刺激食品,如醋、辣椒、蔥姜蒜、花椒等,也不要用興奮性食品如濃茶、咖啡、可可等,烹調時,以清淡為主,少用油脂或其它調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q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